社会责任

太义掌、首阳山两煤业赴长治县新庄 曹家堰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2-13

    2月3日,太义掌、首阳山两煤业扶贫小组同长治县新闻中心、县卫生局赴长治县新庄、曹家堰村开展了“访贫困、送温暖”精准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家庭捐赠了米、油慰问品及春联等,并送去新春的问候。



    活动期间,长治县新闻中心主任郭向明对太义掌、首阳山两煤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精准扶贫是近年来党中央在全国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太义掌、首阳山两煤业非常重视,在具体落实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他还说,太义掌、首阳山两煤业精准扶贫工作突显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富有企业的特色和特点。他在如何开展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时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要打破“大锅饭”观念与做法,按照相关标准把贫困与非贫困严格区分开来,对真正丧失劳动能力、缺少经济来源的贫困家庭与人口要感情上侧重、利益上倾斜,采用特殊政策解决差异性问题。二要统一村民思想,正确理解精准扶贫的内涵与意义,在实现“输血”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培育自身的“造血”功能,大力发展当地小米产业,为今后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此次太义掌、首阳山两煤业开展的新春扶贫献爱心活动,不仅为集团矿产事业部所属煤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而且激发了煤业全体员工友爱互助的热情,同时,更加体现了煤业人的大爱情怀。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