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 创新超越 共创未来——成功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4-01-09

 1月5日下午, 成功集团2024年工作会在成功汽车二楼报告厅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事业部领导及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副总裁赵安平主持会议。

640 (1).jpg

集团总裁陈国东在会上作2024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集团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任务,对于推进集团“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一流民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指出,2023年是集团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市场低迷的严峻挑战下,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攻坚,顶住了压力、取得了成绩,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报告强调,要在创新发展上挖掘潜力,有效应对宏观经济出现的挑战;要改变惯性思维和固有套路,管理班子和领导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强抓企业管理,加强依法治企、降本增效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下大力整改纠治。报告要求,2024年工作要扭住一条主线: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突出四个重点:安全生产、创新驱动、降本增效、文化建设,提升三种能力:先进生产力、品牌影响力、盈利能力,以进促稳强“主体”,攻坚克难拓“两翼”,坚定不移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报告强调,信心赛过黄金,机遇大于挑战。展望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发展面临很多宝贵机遇和有利条件,全体员工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圆满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40.jpg

集团常务副总裁马帅在会上作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成功集团思变求进、向新而行的一年。集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集团健康发展根基;坚持融合发展,助推集团发展双赢共进;坚持担当作为,彰显集团发展价值理念;坚持文化培树,激发集团发展内核动力。报告要求,要抓好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建设,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担当社会责任,充实丰富集团高质量发展体系内涵;要丰富文化底蕴,培树打造集团高质量发展特色品牌。

640 (3).jpg

集团总裁助理狄国文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2023年做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全体成功人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创造新业绩、再铸新荣光。

640 (3).jpg

集团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成功集团的发展有成绩、有亮点、有缺憾、也有教训,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竞争格局,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创新思维,实现了公司各项业务的稳定发展,对大家辛苦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创新赋能高效生产是企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必须要走的路,在现代企业经营中,创新不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种生存的必要,为了在生产经营中贯彻创新,公司需要制定具体的创新策略。

他要求,思想要创新,要把求变、求新的理念刻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里,贯彻在日常里。管理模式要创新,要创新运营模式、管理模式、合作模式,看到未来、抓住机遇;产品要创新,汽车板块要超前研判,敢于把产品理念付诸实践;煤炭板块要摒弃传统观念,用创新的思路另辟蹊径,大力发展煤炭贸易;通航板块要在项目和市场上创新,拓宽业务领域范围和市场服务范围。营销模式要创新,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和企业获得双赢。要培养新生力量,人才是公司最核心的宝贵资源,管理层要培养新人、敢于启用新人、乐于扶持新人。要完成流程再造,通过企业结构和业务流程的重新设计,实现根本性的改变和长远效益。

他强调,通过引入新产品、服务、技术、业务、人才,公司不仅可以重新定义市场、找到新的增长机会,还可以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取得竞争优势,实现经济效益的全面超越!相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任何困难和挑战都只是前进道路上的璀璨风景,只要我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以更新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从风险迷雾中追寻潜在的机遇,未雨绸缪,我们一定能有新的作为,将我们的事业推向新的巅峰!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