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法务部组织开展人力资源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5-18

精准提升 规避风险

集团法务部组织开展人力资源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防范企业用工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5月18日下午,由集团法务部和人力资源部共同组织,特邀英佳律师事务所律师毛莉到集团举办“人力资源之员工入职管理法律实务”为主题的相关法律知识培训会。集团各子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专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截图_20220518180717.png

如何更好的做好员工关系管理和劳动争议处理,规避相关法律纠纷,是每一位人力资源从业者最为关注的主题之一。此次培训会从人力资源实际工作出发,分享入离职、劳动合同管理、人事档案管理等方面内容,以及其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及相关规避方法。培训前期,结合各部门对人事工作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收集,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整场培训结合《劳动合同法》及人力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对员工入职、劳动合同履行、劳动合同调整、员工离职风险防控 、工伤员工管理与风险防控、员工关系危机处理等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充分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分析和讲解,贴合实际,对企业和劳动者在劳动实践中,如何避免、解决劳动纠纷,防范法律风险、保障企业利益,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截图_20220518180737.png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集团人力资源工作者对劳动政策法规的正确理解和风险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完善集团法务管理,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相关工作奠定了法律基础。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