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成功党建】遵义参观见学心得体会

作者: 时间:2021-06-10


       2021年5月26日至29日,我有幸参加了集团组织开展的“学习遵义会议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主题活动,共赴贵州省遵义市红色革命圣地。
       我们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苟坝会议、中央苏维埃银行、海龙屯世界文化遗产等革命旧址。
       “遵义会议在危难时刻挽救了我党,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我党历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对于遵义的了解一直都来源于书本,此次的见学活动使我得以踏上遵义这片洒满热血的红色的土地,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我党当年的涅�新生之路。在遵义会议会址,我们先后参观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遵义会议会场以及军委副主席周恩来、红军总司令朱德、刘伯承等人的办公室兼住室。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办公学习,运筹帏幄,部署红军如何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切身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艰难和不易。
       随后参观了娄山关战役遗址。毛泽东同志曾在此写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金句,青松翠柏间,耸立“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当年红军在此处与敌军展开激励的战斗,取得了重大胜利,鼓舞了红军士气。站在当年的战斗旧址上,回顾历史,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走进红色遵义,参观革命旧址,聆听革命事迹,阅读革命资料,一路所见所闻,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这次的参观学习中,我不仅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和伟大,增长了党史知识,更是深刻地认识到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当我置身于遵义会址前时,遥想昔日的烽火与韬略,我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和平的可贵,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主题党建活动,让我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加倍努力工作,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面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