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

愿景、使命、价值观、理念及诠释

作者: 时间:2022-01-15

a3c2ed8365ef4819ce4102e69ebf5500.jpg

愿景、宗旨、战略目标、经营哲学等合成的价值观,是企业精神、风格的最佳体现,决定了成功集团的制度安排、员工行为模式和工作目标设定。

一、企业愿景: 引领多元化一流布局 促进综合性产业发展

【内涵诠释】成功集团已形成煤炭、汽车、航空“板块式”发展布局,只有做到国内一流,才能实现综合性产业发展。

二、企业使命: 携手走进成功 共创美好生活

【内涵诠释】在差异化战略实施阶段,不论煤炭产销、汽车制造与航空服务,其终极目标都是源自成功,以员工和客户的需求为基点,共同奋斗创造美好舒适的生活。

三、核心价值观:执著 挑战 信心 担当

【内涵诠释】是成功人在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实践中表现出来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直接反映了成功集团的价值取向。

四、企业目标:走成功自主创新发展之路

建行业一流民企百年老店

【内涵诠释】是集团在一定时期内要达到的目标和标准。指成功人依靠自身条件,不断创新,奋力开拓,实现一流,跻身行业先进之列。

五、企业精神:规范做事 诚信做人

【内涵诠释】是集团员工自觉认同的群体意识,是企业宗旨、价值准则、管理理念的集中体现,是集团文化的基石和核心。

六、工作作风:准时 准确 敬业 高效

【内涵诠释】是集团员工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也表现为集团的管理风格,是成功人言行的鲜明特征,执行指令,准时准确,完成任务,敬业高效。

七、危机意识:安于危思于进

【内涵诠释】行业政策、市场变化多舛,原材料、人力、运营费用和成本不断加大,经营压力与日俱增、经营风险持续扩大,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都在危及企业,所以成功集团的生存发展攸关每个员工的未来和希望。只有安定之时常思危,身处忧患而思变,才能应对挑战,不断推进集团稳步发展。

八、质量意识:品质赢市场

【内涵诠释】责任、专注、努力,只有精准周密的设计研发、保持高效精确的生产管理控制、促进对产品品质的严苛把关和极致追求,专注精确到每个细节,才会将产品融进市场,产品就是人品,人品致精才能赢得市场。

九、大局意识:求胜谋全盘

【内涵诠释】整体格局、大局战略、协作共赢;成功集团的发展是一盘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让员工真正感受到集团多元化业务板块是“一盘棋”,利用发展基础和扎实业绩及良好的板块效应联动支撑开发新兴板块,要从大局整体和谋求发展的高度看待集团,审时度势慎重落子,以新兴业务获得稳定可以反哺弱势板块,求得全盘皆活而获得全胜。

十、执行意识:不讲任何借口

【内涵诠释】指令(命令)即出,不讲任何借口是成功人一以贯之的作风。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指令就是命令,就要像军人一样坚决服从。服从是保证集团政令畅通、快速反应,取得胜利的可靠保证,每一项指令(命令)只有贯通及时,执行得力,将会产生更大的效率。

十一、成本意识:抠下的就是赚到的

【内涵诠释】成本控制是集团走向成功的法宝,每一分钱抠下用在刀刃上就会产生价值。集团的效益来自多方面,但成本控制是很重要的方面之一,混乱无序粗放的经营必然导致成本的虚耗和无限膨胀,造成利润被吞没,甚至形成更多亏损。

十二、关爱意识:人为善 诚相待

【内涵诠释】员工的忠诚度、敬业精神和专业实干能力是外在表象的集成,关键要看内心,善其事,诚相待,每个员工背后是一个家庭,为员工提供合理的岗位和薪酬是集团的基本责任,完善的福利待遇是员工安心工作的基础保障,丰富的培训和公平公正的晋升通道是员工成长成才的重要方式,奖惩分明勇于激励是获得员工动力的重要手段,人人以诚相待就是积蓄源动力,才能聚力齐心共赢未来。

十三、管理(含组织、领导、决策、控制、选人、用人、育人、留人等)意识:规范科学 决策有力

【内涵诠释】成功将持续构建和完善规范化管理体系,坚持不断优化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科学高效的决策机制和管理系统。

组织理念:战略集中 团结稳定 快速实效 协作有力

领导理念:培养 示范 信任 激励

决策理念:周密论证 科学分析 智囊辅助 团队共识

控制理念:全局把控 运转协调 效率优先 持续改进

选人理念:相马不如赛马 岗位实战合理评价

用人理念:信任授权 人尽其才

育人理念:德才兼顾 文化融入 因材施教 尊重个性

留人理念:事业留人 激励留人 文化留人 感情留人

十四、经营意识:服务创新 温暖客户

【内涵诠释】客户的期望和需求是成功人为之努力的目标,只有过硬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市场,服务是企业奉献社会的最优手段,深刻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心理,把握市场和社会动态变化,才能不断灵活高效调整,超过客户期望的产品和服务,温暖客户的心灵激发合作的感动,是成功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十五、文化意识:以文化人 行知必进

【内涵诠释】企业的最高管理就是靠文化管理,所谓的文化就是企业发展的源泉,以文化人的目的就是渗透于脑海,融化在行动中,乃至促进发展,这是成功集团发展与否标志性的综合体现。

十六、品牌意识:品质为根 专注为魂

【内涵诠释】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是树立集团品牌的基础,只有树立品牌形象,持续改进产品和服务品质,注重科技创新和形象塑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品牌在集团发展中的地位,只有长期持续磨砺集团的内在性格和重视品质是灵魂,才能为集团的更高腾飞插上翱翔的翅膀。

十七、市场意识:品牌征服市场 信誉赢得人心

【内涵诠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把握市场动态变化规律,依据市场变化做出快速高效的反应,形成过硬的品牌和较高的信誉,征服市场,赢得人心。

十八、营销意识:①甘愿为用户服务 舍得为用户付出

②功到自然成

【内涵诠释】①有句老话说得好:“用户是上帝。”为上帝服务就得心甘情愿,舍得付出。在对待用户的态度上,只有甘愿与舍得并举,才能抓住营销的龙头,拼出一片天地。

②练内功、夯基础、创品牌、拓市场是集团奉行的原则,也是成功人对营销的理性认识。特别是要把握不断变化的市场规律,建立高素质的营销团队,做出快速的反应,形成灵活、稳健的战术调整。

十九、研发意识:源于客户 满足需求

【内涵诠释】研发是企业不断提供最新最优产品的前提,忌讳闭门造车、纸上谈兵,研发以客户为出发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集团现状,均衡成本与效益,利用先进技术和理念,充分消化吸收国内外的先进成果,形成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将客户期望和需求作为产品设计研发的原点,不断优化关注人性化需求标准,将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客户。

二十、安全意识:责任如山 生命为本

【内涵诠释】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安全是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的大事,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集团最为重要的核心环节,安全只有始于自觉,常抓不懈,才能实现“零事故、零隐患、零疑虑”目标,从而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

二十一、发展意识:多元融通 兼顾内外

【内涵诠释】从煤炭能源产业实现转型跨越,迈向多元化综合性产业集团过程中,实现多板块、多线条资源统筹协调发展,利用良好的能源产业基础,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有序推进汽车、通航等非煤产业的多元化稳健发展,不断提高集团综合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重点产业,开拓新兴领域,增强综合抗风险能力。

二十二、创新意识:开化拓展 自主惟一

【内涵诠释】创业发展迄今,一直是集团坚守的信条,思维开化,善于拓展并走出了自主发展的路径,煤炭以小搏大,航空服务及汽车制造在一定范围都是做到了惟一。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