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通航内蒙战火魔 成功根河再立功

作者: 时间:2023-08-14

 8月6日至8日,内蒙古自治区阿龙山、满归、根河、北部原始林区等地相继发生14起雷电森林火灾,并呈多点集中爆发态势,为及时扑灭山火,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时启动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四级应急响应,区应急管理厅迅速组织空地多支消防灭火队伍前往扑灭火灾。

微信图片_20230814171313_4.jpg

正在红花尔基护林站执勤的成功通航B-70Y0直升机机组也于8月7日接到转场根河机场并参与灭火的命令。执勤机组闻令而动,机长张浩新迅速组织机组成员,启动紧急出动程序,在北方护林站的指挥下,于当日便飞赴根河机场,并立即投入到森林火灾的灭火救援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30814171313_3.jpg
 
根河、阿龙山、满归等地位于大兴安岭林区,山高林密,谷深坡陡,地形复杂,大大小小的火点达十余个,呈现出多条火线、多个火点的复杂火灾态势,火势大、打灭难,扑救形势严峻。B-70Y0机组成员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认真研究火情火势和周边的地形地貌、气象条件,科学制定了灭火救援实施方案。机长张浩新、副驾驶刘铖根据飞机的性能参数,采取就近取水、直线飞行、超低投放、迅速脱离的作业方式,高效率的开展灭火救援作业。机械师程智杰、胡建思、李志坚3人密切配合,不但认真细致的完成了机务维修与检查工作,还积极协调飞机加油、人员就餐、住宿休息等后勤保障工作,保证了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实施。
 
微信图片_20230814171315.jpg
 
自8月7日开始至8月14日,连续八天的时间里,机组成员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组织检查飞机,制定飞行计划,实施灭火作业,夜晚还要同指挥部一起研判火情,制定科学的灭火与救援计划。大家一直奋战在火灾一线,烈日的灸烤、烟火的蒸熏,使大家一个个都成了“非洲人”,但他们依然昂首向前,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在一线同火魔做顽强的战斗。截止目前,B-70Y0机组共计飞行作业37小时44分,采取吊桶灭火方式抛撒灭火水剂约180吨,空运机降救援队员30人,空中转运伤员3人,空投救援物资4吨,顺利完成了各项救援任务,得到了北方护林站领导和兄弟救援队伍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与协调下,经过空地多只救援队伍协同作战,大兴安岭森林山火明火目前已经全部扑灭,B-70Y0机组正在指挥部的指挥下,消灭可疑火点,彻底清除火灾隐患。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