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成功煤炭向“抗疫前哨”青山电厂紧急发煤

作者: 时间:2020-02-27

成功煤炭  高永杰

 

       “青山电厂库存告急,请求你们帮助”……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地区全面爆发以来,中国传统的春节假期一度延长,面对煤矿停产复工复产延后和社会库存煤量骤降及煤炭需求紧张的情势,煤价一路飙升上扬。就在此时,成功煤炭接到了国电青山电厂用煤的告急电话,疫情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处于疫情最为严重的江城用电,成功煤炭以“特事特办”的效率,投入兵力抓紧调煤,开始向青山电厂发煤。
       位于湖北的国电青山电厂,其电力主要供应武汉市区用电。汉口三镇正处于疫情爆发的峰区,一旦电力供应出现异常,将会引起更大的恐慌,甚至直接影响到武汉抗击疫情“保卫战”的大局。成功煤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动员值班留守人员,采取“第一时间保装车、第一时间保发运”的特殊措施,快速组织煤源、协调铁路安排发运计划。
       面对难题,成功煤炭并未有所顾虑。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安排有限资源和运力,全力以赴保障供应,员工们加班加点组织煤源、协调调运、安排计划、落实发运、与电厂紧密对接……终于赶在正月初三完成了这一计划外的“特殊发运”任务。
       紧急向国电青山电厂发运的煤,成功煤炭依然参照疫情之前的价格结算,他们把牢政治定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计得失,不计盈亏,几十万的价格倒挂损失自负,用自己的行动写就了一曲成功大爱的赞歌。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