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品牌战略,讲好品牌故事,展示品牌魅力

作者: 时间:2023-05-19

实施品牌战略,讲好品牌故事,展示品牌魅力

成功通航以品牌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新闻联播):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并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致辞。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631.png

丁薛祥指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国将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完善品牌培育发展机制,把品牌创建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提升农业品牌,壮大升级工业品牌,做强做精服务业品牌,推动形成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优质品牌。鼓励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引导企业在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上下功夫,推动企业将中华文化元素融入品牌建设,打造中国精品和“百年老店”。加强品牌保护,严厉打击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品牌发展的良好环境。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641.png

近年来,成功通航积极开展品牌建设,按照“以民生立品牌、以科技创品牌、以服务强品牌、以业务赢品牌”的思路,实施品牌战略,不但在通用航空业界赢得了口碑,也给社会讲好了“品牌故事”,使成功通航深入人心,障显了成功的品牌魅力。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700.png

 

品牌故事

人工影响天气“以民生立品牌”

在2002年成功涉足通用航空开始,就注重“以民生立品牌”,并进入人影领域,目前已发展成全国人影领域最大的民营企业。公司人影机队规模全国占比10%,建成了由空中国王350、Y-12两型共7架飞机组成的高低搭配、设备先进的人影机队,特别是在空中国王350型高性能飞机上搭载世界领先的人影和大气探测设备,形成了定制化服务模式。先后完成了2008 年北京奥运会、2009 年建国 60 周年庆典、2015 年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 周年、2018 年青岛上合峰会、2019 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国庆 70 周年庆典、2020年上海进博会、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全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上海进博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任务。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711.png

应急救援“以服务强品牌”

应急救援是成功通航“以民生立品牌”的又一个标志业务,在应急救援方面,成功通航还坚持“以服务强品牌”的思路,自建了应急联动救援指挥中心,利用5G通信与物联网技术,将林草监控、气象卫星、无人机视频等信号统一集成,形成智能探测网络+无人机侦察+直升机+固定翼飞机综合灭火核心能力,能完成各种灾情下的航空救援任务。在机队规模方面,成功通航建成了由4架直升机、3架固定翼灭火飞机、19架高性能无人机组成的应急救援机队,其中波音737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具有高机动性、高航程、高载荷的特点,是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大型应急救援飞机的空白。成功通航出色完成了2019 年沁源“3.29”特大森林火灾抢险救援;2020年榆社“3.17”和沁源“6.5”森林火灾的抢险救援;2021年“1.10”沁源灵空山自然保护区森林火灾抢险救援任务。在2021年河南“7、20”特大洪涝灾害中,成功通航主动组织两架直升机志愿参加了新乡卫辉市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利用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的绞车索降方式,短短两天救援被洪水围困的受灾群众190人,为多个受灾村庄空投救灾物资8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河南商报》、《郑州日报》、《山西日报》、黄河新闻网、山西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的专题报道,体现了成功通航的为民担当和与国分忧的情怀,也让成功品牌进入广大应急救援客户和人民群众的视野。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723.png

大气环境治理与“以科技创品牌”

成功通航积极开展企业的科技型、创新型建设,并把重污染天气航空治理作为企业科技研究方向,积极联合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大气环境研究领域专家,共同打造了校企创新联合体,同浙大和相关科研单位开展了联合科学研究,启动了“长治市人工影响天气项目”,利用P-750、Y-12固定翼飞机和贝尔407直升机、无人机,先后在太原、长治等地开展了重污染天气下的臭氧治理与雾霾治理实验,并进行了科研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也取得了相关科研成果。该项技术在国内是首次开展,填补了国家空白。今年又进一步加快了校企高质量发展的脚步,开启了“大气环境数据采集及分析”领域的研究,为环境保护、人类健康、大气科学研究等提供更有利的数据支撑。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806.png

电力水冲洗与“以业务赢品牌”

2022年,为解决高压电塔绝缘子带电水冲洗作业难题,成功通航启动了《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项目根据国家电网对高压电塔水冲洗需求,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投资3300万元,购进并技术改装空客H125直升机,加装了先进的高压电塔水冲洗设备,能完成110KV-550KV高压电塔绝缘子带电水冲洗作业,年作业量可达到400个高压电塔。该项作业采取直升机空中悬停技术,在输电线路不断电的情况下,用蒸馏水对高压电塔绝缘子进行冲洗。这一技术在国内属首家开展,填补了国内电网带电水冲洗作业的空白,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不但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避免了因断电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目前成功通航已经取得了国内首家带电水冲洗作业资质,并开展了相关的作业实验,取得了行业作业标准,在2022年珠海航展上,成功通航分别与广东慧眼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埃默尔直升机智能技术(海宁)有限公司、芯泰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在南方电网开展直升机带电水冲洗业务、直升机国际化装备应用的合作协议,推进了带电水作业实质化运营。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817.png

2023年5月10日至14日,成功通航参加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同900余家地方遴选品牌企业和38 家中央企业同场参展,并在以“汾彩晋韵”为主题的山西展馆展示了成功品牌形象。

微信截图_20230519164828.png

未来,成功通航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的品牌建设,重点发展“一个精品、两个拳头、三个重点”的品牌发展战略,以业务推品牌、以品牌助业务,讲好品牌故事,展示品牌魅力,加强品牌经验交流,以品牌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