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献大礼 开启智能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3-01-30

与时俱进:推进智能化工作面建设

2020年3月,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煤矿智能化建设目标任务,为煤矿智能化发展指明了方向,2022年山西省能源局进一步加快省内各煤矿企业智能化建设工作,至此智能化建设工作已成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

 

微信截图_20230130171311.png

 

联盛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煤矿智能化和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决定在2022年对首阳山煤业、太义掌煤业、西山煤业各改造一处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并于年底前通过验收。

紧打慢敲:完成智能化工作面验收

在联盛公司机电副总经理上官庆丰的带领和协调下,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工作,首阳山煤业、太义掌煤业、西山煤业均建设完成一套以“万兆环网、自移机尾、智能掘进机”系统为主的智能化掘进工作面。

 

微信截图_20230130171322.png

 

2023年1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上党区能源局、长治市能源局等相关专家组成员对各矿进行智能化掘进面验收,验收专家组先是通过听取各矿智能化建设情况汇报,审阅有关资料,随后开展井下现场查验,对各矿信息基础设施、地质保障系统、掘进系统等进行分组验收,经过专家组最终评定联盛首阳山煤业、太义掌煤业、西山煤业智能化掘进工作面评分均达到初级智能化煤矿。

砥砺前行:加快智能化建设新发展

各矿智能化掘进工作面虽然已经通过验收,但是煤矿智能化建设之路仍然任重道远,联盛公司将紧跟时代潮流,牢牢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把数字矿山建设与煤炭开采相结合,积极引入信息化、数字化、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将煤矿由“高危生产”向“本质安全”转变、由“规模产量”向“质量效益”转变、由“劳动密集”向“技术创新”转变、由“传统开采”向“智能开采”转变,积极进行智能化改造,达到无人则安少人则安、安全高效的重要途径,全面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精准勘探,最终实现联盛公司及下属各煤业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130171332.png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