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铁翼增甘霖 银装素裹惠万民

作者: 时间:2023-01-17

自2022年入冬以来,山西一直没有出现降雨、降雪天气过程,不但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干燥的气候还给疫情下的人们增加了感染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倘若不能及时利用气象过程和有效人工手段干预天气增加雪量,将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微信截图_20230129081931.png

过了元旦,有利的气象条件逐渐形成,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的技术人员一直密切关注着气象过程,带领成功通航分驻在太原、大同、临汾、运城机场的4个机组,开展连续执勤,捕捉着天气过程,随时装备实施人工增雪作业。1月12日,气温偏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云层开始积聚,人工增雪的大好时机终于如期到来!

微信截图_20230129081943.png

12日上午,确定人工增雪的电话铃声终于在指挥部响起,成功通航迅速启动人工增雪应急作业方案,安排精兵强将执行本次任务,科学部署了作业计划,四个机组的工作人员按计划展开工作,研究天气、进场、准备、加装催化焰条,各项准备工作在大同、太原、临汾、运城四个机场同时展开……

微信截图_20230129081955.png

1月12日中午11时52分,随着“起飞!”指令的下达,在大同基地执勤的B-3815机组,率先抓住有利时机,腾空而起,冲向了浓密的云层,开始了首架增雪作业;1月13日13时05分,载有国内先进人影设备的空中国王350高性能人影飞机B-10JQ机组也从太原武宿机场起飞作业。B-3835、B-50CQ两个机组紧随其后,分别自临汾、运城机场起飞,在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的指挥下,4架飞机盘旋在山西上空,开始了今年首次大范围的人工增雪作业。

微信截图_20230129082007.png

连续三天,4架飞机如4只勇敢的雄鹰,在云层里穿梭奔忙,冬天的严寒无法阻挡勇敢的身姿,浓密的云雾档不住他们腾飞的铁翼。在他们身后,2023年的第一场雪终于忍耐不住,纷纷扬扬,飘然而下,一时之间,太行山上披银装,汾河两畔被素裹,蜡象扮得三晋美,瑞雪沁润万民乐!

微信截图_20230129082019.png

本次人工增雪根据气象过程,自1月12日开始由北向南依次展开,至1月14日增雪作业结束,成功通航共计飞行32小时40分、10个架次,实现了预期的增雪目标,有效缓解了山西全省的旱情,改善了空气质量,对预防呼吸道疾病、抗击疫情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230129082035.png

与此同时,成功通航远在新疆克拉玛依执勤的B-102P和在库车执勤的B-10E6两个空中国王350高性能人影机组,在当地气象部门的指挥下,也于1月11、12日,连续两日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共计飞行15小时33分、4架次,实现了预期的增雪效果。

微信截图_20230129082047.png

成功通航自2003年开始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多年以来,形成了“经营模式新、飞行技术精、装备性能好”的行业优势,目前共计经营有3架空中国王350高性能人影飞机和4架Y-12型人影飞机,良好的装备、优质的服务、出色的能力使公司具备了较强的实力,在全国人影行业中稳居前三,曾以出色的能力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海进博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任务,2021年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民航“2021年通用航空企业社会责任奖”,被评为“长治市文明单位”,2022年B-10JQ机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特别是二十大以来,成功通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开展了以“稳思想、稳经营、稳安全、稳作业”为主要内容的“四稳”和以“创新思维、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市场”为主要内容的“四创新”活动,企业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凝聚力强、作业力强、斗争力强的企业经营氛围,本次在两省顺利完成增雪作业任务,也是新年度成功通航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中,以实际行动拿出的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