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合同管理,防范法律风险!集团法务部这场培训亮点多......

作者: 时间:2022-08-05

为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任务、强化合同审查管理、防范经营法律风险”,不断提升法务、业务人员能力水平及合同审查效率和质量,8月4日下午,集团法务部组织开展了以“货物买卖合同审查注意事项”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培训。集团各职能部门、联盛公司、成功煤炭、成功汽车、成功通航、黎锦房地产、高新石化等单位法务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法务专员及业务部门合同经办人参加培训。

微信截图_20220805162418.png

培训将合同审查管理作为重点,围绕合同法、担保法及内部合规审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主要包括:主体名称填写、组织机构存续状态审查、标的物是否约定、总价款是否约定、价款中是否含税、价款填写是否规范、交付时间及地点是否约定、交付验收标准审查事项、款项支付金额是否约定明确、质保金金额是否合理、质保期限是否约定、违约金和定金选择风险提示、损失赔偿范围是否合理等等28项合同审查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各级法务、业务人员要严把合同行为法律风险防范关口,从资质调查、合同起草、合同审查、合同履行与变更,严格按照集团合同管理办法落实,坚持以持续提升合同审查质量为重点,坚持以提高合同签订防风险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合同管理工作效率质量,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微信截图_20220805162407.png

微信截图_20220805162407.png

法务部负责人刘新超在培训会上特别提示,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法治理念,推动法治思想入心入脑,走到每个岗位、走进每个人心里;二是重点培树提升法务和经办人员合同审查专业能力和水平,让公司法、合同法、担保法等法律,时刻围绕在将要执行落地的各项目、业务、合同之上;三是强化各项制度落实落地,明确各级分管职责使命,确保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贯通,全面统一的工作格局;四是注重合同履约监督检查,深挖合同风险隐患问题,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落实合同审查不到位的错误问题,及时纠正,抓好整改,努力提升合同审查高质量运转。

微信截图_20220805162356.png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